當長輩以為關心的關心那不是真的關心
當到了一定的年齡,長輩開始關心交往對象、當有對象又開始關心什麼時候結婚、
當結婚又開始關心下一件事生小孩、當有小孩開始關心功課;在這樣不斷循環下去,
是否可以講說這樣的關心是不是惡意的循環?

會有人這麼說這是長輩的關心阿,幹嘛那麼想?
是當事人的話,會把長輩的話一直不斷循環,像是在吃飯想到,泡咖啡想到,洗澡或是拉屎都會想到...等等
長輩又會以年紀不小趕快生一生趁現在有體力帶小孩之類,但是否會想我們是真的要有小孩嗎?

還是打從心底覺得生小孩是人生唯一該做的事情?就像我想的有小孩才會顯的人生的完美嗎?
我會生,但不是現在!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生小孩而生小孩,那不是顯得自己的悲哀嗎?

人生的SOP不是只有結婚生小孩進棺材這檔子事阿!我是很樂意聊進棺材的事情
生小孩這話題不是沒有恐懼的,會怕會覺得生了某些自由被綁死(事實上也是)

我會希望多點我個人空間,而不是把生小孩歸入我人生SOP現在就要做的事
長輩的關心自己也不是不知道,但你覺得這種關心不是真的關心
口氣不是說很委婉,或是再三強調生小孩這檔子事,那是真的關心嗎?
被感壓力的時候,會像氣炸鍋把壓力全部釋放再另一半身上也是不好
被長輩說要生小孩那是壓力嗎?當有意無意,幾天、幾個月、幾年的說,會覺得夠了嗎?可以停止這話題好嗎?

有小孩才會顯的人生的完美嗎?我知道那會是完美,會覺得恐懼,真的會怕是不是能做個好母親、好朋友的角色去對待下一代

能有喘口氣的機會,才會讓人覺得不是過意的關心才能真誠去對待雙方這樣的關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